close
最近.....
發現妹妹的身體有些異樣
觀察了一陣子之後
決定帶她去給醫生做個檢查

我:醫生,我女兒這裡怪怪的。
(做動作→脫下她的褲子..拿掉她的尿布)
醫生:這應該是"疝氣",需要動手術。
我:如果是不嚴重的,可以吃藥或是會自然好嗎???
醫生:沒有辦法,還是需要動手術。

這時~當媽的我...內心真是百感交集...
才一歲半的孩子就必須要動手術
除了心疼..還是心疼.....

不過~
阿妹啊...妳怎麼每次都給我出現那怪怪的症狀
一次是"夏季熱"...這次是"疝氣"...

疝氣~
這不是小男生才比較會有的任狀嗎???
男女有這樣症狀比是5:1
根據統計其發生率約3-4%<總人口數>
唉~為什麼妳是其中的一個...
現在也只能等著去照超音波看結果.....

PS《小常識》
疝氣的定義:
一個器官或部分器官經過一個開口或薄弱缺損,而突出移位即稱之為疝氣,其中以腹部疝氣最常見。
◎容易自我察覺
◎是人類很早即能辦識出的疾病之一
◎根據統計其發生率約3-4%<總人口數> 尤其以小孩、老人居多<早產兒約20-50%>
◎男性多於女性
◎發生的原因:先天性缺陷加上後天腹部壓力增加而引起
◎治療方面:以外科手術為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mb1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